波立海苔鸱

nothing

1.《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姐弟组#(温情向(。?))


  那是整个夏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


  面前小憩的少女紧闭起双眸,坠入蝉编织的梦网。微风轻抚,夏草轻唳,挑弄着少女梦外那躲进同一片树荫的少年。他凝望着熟睡的她,那缕浸湿了汗水的碎发,懒懒耷在她额前。夏天真热。


  流云怯怯驶过,片刻间遮埋起迸溅的阳光。吉斯才发觉,手脚一向冰凉的自己,皮肤竟也微微泛起了温热。这也是夏天的指使吗?少女的发梢随意地散落在草株中,几缕棕发打着卷,与草叶穿插、交错、结合。草香穿纵着疏懒泻一地,羞昧的氛围在空气中搅动着,托起吉斯的纷乱的思绪。倏忽间,他微微欠身,试探地伸出自己修长的手指,想要抚摸面前的少女,在指腹触及面颊的肌肤之际,终还是克制地悬停住了。


  “明明一直都在一起,可是却只有现在,我才敢更靠近你呢。”他喃喃道,尔后抱歉地笑笑,迅速恢复了素日的绅士风度。然而他总归是不情愿这样草草收束,弯下腰,认真地端详起少女的脸庞。从她的眉眼,到她的睫毛,还有那触手可及的温热鼻息。日光斑驳,星星点点地铺在少女的躯体上,平日动若脱兔的处子,此时静谧得让风不敢打扰,让人不忍喘息。这样沉静的时刻,吉斯眼前突然浮现出姐姐那平日里湖色的眼眸,笑意盈盈,恍若星星摇落湖间。


  吉斯指尖传来微微的暖意,他终于还是决定了。

   他像一棵提心吊胆的稗子,缓慢地,恭敬地,躬下身,为了迎候他的夏天。少年用褪去冰凉的手指轻柔地触碰着她,小心翼翼。视线中,女孩越来越近,吉斯闭上双眸,感受到体表的冰凉,正一点点地被她身上的温热气息瓦解、包围、覆盖。他近的甚至听得见她的呼吸,温湿的鼻息轻轻吹到他的脸上,微微有些发痒。

  他还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


  一点就好,只要一点就好。


  心脏骤停的那一霎,他温柔地俯首,嘴唇掠过了姑娘的面颊,结束了匆忙的一个吻,宛如蜻蜓点水。


  流云匆匆奔赴他方,夏天的阳光又四下洒落在灼热的草地上


  还好,这里留了一块树荫与你一起躲。


  吉斯在卡塔莉娜酣睡中落下的吻,轻得像一阵没有触感的春风。


(完)


附上:


①一首俺很喜欢的诗歌!而且很应景!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


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寄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 提心吊胆的春天。


——余秀华


(ps:稗子的百度百科解释


:1. 年 生草本植物。幼苗像稻,但叶鞘无毛,没有叶舌和叶耳。是稻田主要杂草。


   2. 形容微小或非正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波立海苔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