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立海苔鸱

nothing

5.《今夜亦无眠》

《今夜亦无眠》

上一话链接:https://iwantacatdara.lofter.com/post/1e8e6b2e_1c984b6e6

婚礼篇•3


 “吉斯?”眼前舞步翩跹的女孩一语点破了青涩男孩对梦境的溺想,吉斯从放纵中回过神来,一时愧对眼前人,早已成年的他,在现实中面对心上人时依然会慌乱——何况自己方才的神离是如此娇涩但狂野。


  “没事,我没事。”吉斯干咳两声,一时竟无法恢复他谙熟的风度。


  窗外如银如练的月亮,放跑了月光,柔水月色如一只轻盈的野兽,踩入琴声悠扬,一点一滴敲击进舞厅里怀揣心事的青年男女们。阴晴月缺,悠扬难挽,就像伊人的温热的鼻息,就像惠惠春风。


  “姐姐,要幸福哦。”吉斯郑重地,一字一顿地道出祝愿,简短的话语浸泡在揉不去的款款深情,谈吐一时间失了翩翩风度,浓郁着羞秘却欲要破出的私人感情。


  “嗯,当然!”一曲结束,卡塔丽娜被匆匆迎上来的吉奥尔多接到舞厅的另一个角落,吉斯别过头,不去看三王子殿下意气风发的面容。


  原以为,当她放开他的手时,心会作怎样一般绞痛,但当此刻真的降临,他心里空荡得可怕,既无伤恸,也无贪求。好像一场在心扉里没日没夜潜心排练的悲情戏码,在正式面对着观众公演时,演员罢演了。


  她移开双眸的视线,甜蜜地沉溺在三王子的眼里时,星眸里的深潭清澈又稚嫩,诉说着点滴爱意。

  这样,便也好。

  

  吉斯伫立在原地,目光追随着女孩的背影隐没在熙攘的人群。


  午睡后头脑的胀痛混淆了昨夜汹涌的凋敝,千丝万缕的刺骨坠心,交缠乱织,抽不出任一缕供人分辨。但归一的号音正隐隐传唤,卑微的狂妄溺欢,或是纠缠不清的自欺,都得休了,流放春风。


  在一场舞曲的尾音落下后,橘色射线的柔光营造出静谧的氛围,偶有贵胄子弟在和彼此呢喃着私语——婚礼晚宴即将正式开始。吉斯身边漂泊着浮尘,微光如雪。他轻轻地挥手,与她的背影告别,凑巧迎上了她的回盼。

  吉斯优雅而恬静地微笑着,用唇语,在吉奥尔多的婚礼上,比他抢先一步说出誓词。

  向她念出十五岁那年天气最好的午后,他许下的毕生诺言:


  “无论怎样,我愿意成为你永远的骑士。”

              婚礼篇•END







标签: 基卡 吉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波立海苔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