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立海苔鸱

nothing

海夜,我想

超新星总决赛临近了。

  一个晴朗的夜晚,星海只身来到基地旁的海滩赴约。从地平线喷薄而出的黑暗席卷视野,人类文明和盏盏繁星构建的点点亮光驱散了不安全感,海风习习,现世安稳。顾星海合上双眸,努力让呼吸平顺下来,融入这剔去了尘世杂音的和谐里。

  合上双眼,身外,有路灯照亮一片暖;眼里,那人的身影从脑海化作一把莽原野火,一路烧到面颊。

  “喂!喂!”

  顾星海霎那间打开的双眸迎来了远处奔涌的灯火,而那人的身影也从由单薄想象复原成不由分说的实感——龙灏天身穿休闲白T,修长的手指揉着脑袋上略显随性的金发,活脱脱站在自己眼前。

  “怎么了,我让你等得太久,都站着睡着了?”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道,为自己的迟到感到抱歉。

  从走出基地那一刻就在脑海中徘徊不去的身影此刻突然降落眼前,惊喜和惶恐让一向牙尖嘴利的星海也失了分寸,只是讪讪地傻笑。

  夜色吞没光线,成为少女羞涩红晕的最好掩护,顾星海不由得暗自庆幸。她拿捏着平稳的语气,故作轻松微笑道:“是啊,不过龙大能在百忙之中拨冗,我哪敢不来早些。”然而这不是一句摆给前辈的客套话,亦非平时两人斗嘴怄气的调侃,如果话语或真或假地诠释人们的情感,那么少女吐露出的这些略带颤抖的音节就像错杂纷乱的藤蔓,只有有心人去拨开凌乱的荆棘枝叶,才能窥见防卫背后那小心翼翼盛放的蔷薇,才能发觉事关少女情韵的关切与体恤,氤氲着独特芬芳。总决赛之际不仅选手们的排练任务量成几何式增加,导师们也要准备solo舞台,星海知道龙灏天一向对舞台要求严格,近期劳累过度,英气逼人的眉眼下已显示出两弧淡灰的黑眼圈。她多想替他驱散疲惫的阴霾,多想止住因他而起的心疼。

  “你也很忙呀。”懒懒的男声从龙灏天喉咙里悠悠飘出,旋即低头关切地对上她的注目,脸颊上显露出一抹苦涩的微笑,如箭矢击中星海的心。顾星海常常捉摸不透这些看似回击或者随意的话语背后是否还有更深的含义,比如来自导师的,男孩对女孩的,关心。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各自都在心里紧攥住比赛训练之外两人独处的契机,但谁也舍不得去打破这微妙的沉默。

  “咳咳,”龙灏天想起这是自己发出的邀约,便主动打破了沉寂,“我今天邀你出来,是有些话对你说。”可疑的红晕浮上了男孩的面颊,可惜在海夜里被黑暗大笔潦草地掩盖掉,无法被眼前的女孩捕获察觉。

  真正让顾星海感到不安和羞涩的是他语调里的颤抖。

  “嗯,我在听。”顾星海的回答不自觉地轻柔起来。

  “柯萝娜……那个……你……”在龙灏天脑海里早已打过无数次草稿的话语一时堵塞,一向果决的他此刻竟想要打起退堂鼓,说些严肃的导师赛前叮嘱云云,让激情退缩回更保险安稳的地带,把此番真情托付给日后某个更稳妥的时机。日后,日后,可是娱乐圈迷雾笼罩,沉浮别离,不可预料,哪来那么多日后?超新星是她星途的起点,也是他们即将分散的终点。再见一面,对于档期满当的他们,日后恐怕都要成为奢望。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嗯。”她在刹那迟钝后轻轻点头,赴约之前她已隐约感知到这次不同寻常的邀约背后那羞昧的诱惑,无关比赛,无关音乐。她和他的心意只隔了一层油纸,形影能够互相看得分明,只是她不愿去细看,不敢去辨认。

  黑暗中龙灏天看不清少女的表情,却微微感知到她温热的气息吹扑自己的胸膛,以及

  她的手指轻轻勾上了他的小拇指。

  他清朗一笑,像是对自己犹豫的释然,也像是义无反顾。

  “柯萝娜,不管以后怎样,做你想做的。以后,你需要时可以随时打我的电话。我会支持你,我都在。”

  留下再度连接的可能,是他现在告知真情最隐忍也最理智的方式,但他觉得止不住的狂热把他包裹住,多想捧住她的脸颊,落下一个温热的吻。

  然而她还太年少,她还有未来。时间尚早,但他会等。

  “……嗯,嗯。”

  女孩一向早熟而略显深沉的目光在海夜里化作摇动落星的湖水,承接了男孩的好意,她能朦胧地感知到他说的代表了很多很多,一如她对他也有这样的很多很多。

  “即将分别了,来拥抱一下吧。”她张开双臂,挤出一抹并不自然的笑容,声音微微有些哽咽,但她相信她已经克制得那份伤感只有自己能听见。

  龙灏天迎上她的温度。

 

    璀璨恒星忙着发光,各怀过往的年轻灵魂在夜里深深拥抱。墨色浓重,海滩上,两颗相联结的心脏随着海浪的起伏拍打而剧烈跳动。

 

  今夜我不关心别的,我只关心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波立海苔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