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立海苔鸱

nothing

4.《失控》

《失控》

上一话链接:https://iwantacatdara.lofter.com/post/1e8e6b2e_1c9834be1


婚礼篇•2

#姐弟组 刀#




【虐向,是刀】


  吉斯靠在午宴的椅上竟昧昧然昏睡过去,再醒来时已是傍晚。所幸自己睡姿并未失态,更暗自侥幸午时的小憩无意间使他逃脱了与吉奥尔多的正面相撞。



  行云驶远,驮着挥别的暗黄自顾流走,遗留了黯淡而靡丽的天光,靡靡余晖洒落草间,宴会草坪上只剩下三两位女佣,宾客大都涌往舞会厅去了。



  午间的宴会向来只有婚礼的男方出场会客,晚宴才能见到一对璧人的双齐亮相。


  厅堂里,璀璨的射灯打出显露柔意的橘黄色灯光,涂抹着一场褪色的画卷。客人们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碰杯声叮当作响,清脆灵动。流淌的乐曲中,青年男女们成双翩跹,犹如花间共舞的宿蝶。婚礼的女主角卡塔莉娜身着一袭幽邃的深蓝绸裙,正举着酒杯与好友梅丽畅饮叙旧。

  梅丽身穿橘色洋装,红色秀发披落两肩,上了妆的面容精致得如同刚清洗过的瓷娃娃,举止却很是失态,莽然灌下一盏又一盏琼浆玉液,不顾家佣的劝阻,誓要一醉方休。


  吉斯信步走进舞厅,俊美倜傥的青年在迎面扑来的柔光下愈发迷人,素日稍示凌乱的酪色头发今早作了一番梳理,但有几缕不服帖的,发梢张扬地卷曲着,显露出几分痞雅姿态,无辜亦魅惑。

  素净的白色西装在灯光下挺括出青年的健美身姿,西装里薰衣草色的衬衣颇有情调——薰衣草的海与胸膛,装载了暗送秋波的少女们神往的迷梦:多想伏着在他怀里,感受胸脯随着呼吸的起伏,紫色原野也翻滚上心尖,与子携手流浪于爱欲乐园。

  藏在这样多情风流的诗人气质里的吉斯公子,面容此刻却写满了憔悴与苍白。


  虽然刚睡醒后因头脑胀痛而感到浑噩,吉斯还是毫不费劲地捕抓到了意中人的倩影,深吸一口气,强忍着心中伤痛的反噬,撑起笑容,向女孩们步去。


  “姐姐,梅丽小姐,晚上好。”吉斯谦和地鞠了一躬,风度翩然。


  他叫她姐姐,时候未到,他还不愿意叫她斯提亚特太太。何况,她本就是他的姐姐。想至此,吉斯心里一阵抽痛。


  他微笑着,请别了梅丽,梅丽在朦胧醉意中嗅到他身上那种令人惴惴不安的气息,饱含情与欲——俗称“色气”。红发少女不想让步,双臂紧紧搂住卡塔莉娜,但卡塔莉娜只顾见到弟弟而分外欣喜,三言两语摆脱了喝的不省人事的梅丽的纠缠。

 卡塔莉娜,真是大意啊。

  

争取来了与卡塔莉娜的独处时间,吉斯能感受到背后吉奥尔多如炬如灼的目光洞察着一切,但那又何妨?


  潺潺如水的音乐迂旋着男孩与女孩,男孩躬下腰,向女孩提出共舞的邀请:


“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卡塔莉娜•克拉艾斯小姐?”


  吉斯在躬身垂首的那一刻,忆起了某个夏日午后,清风徐来,他曾悄悄俯首在她脸颊上落下一个吻,遂成夏天蝉声隐潜的秘密。

  

他的心为之一颤。


  纷繁的思绪冲撞起来,他意识到耳根正火辣辣地烧着,于是迷茫覆上眼眸,遥遥回望起那段晕眩的过往。因触景生忆而窘迫至此,他未曾没有预料过。


  “嗯,当然可以了,吉斯!”女孩爽快的回应阻断了他的思绪,将他拉回现实。他轻托起她的柔荑,举起她裸露的修长白皙的藕臂搭在自己的肩上,身体微微贴近女孩,开始随着音乐起舞。


卡塔莉娜今晚挽起了长发,往日俏皮活泼的马尾服服帖帖地盘端在脑袋后,其中的发饰熠熠闪动着橘光,灿若云霞,让素日乐于返璞归真的少女颇有准王妃的贵气与端庄。不知行动大大咧咧的姐姐在充斥着繁文缛节的皇宫里是否住的习惯?

  舞伴间的距离是那样近,他甚至能感知到女孩洁白的肌肤隐隐传来少女的芳香。他小心翼翼地端详她,唯恐她被自己的炽热灼伤。视线从她微微泛红的耳垂游移到锁骨,再到那诱人甜蜜的双唇,但当他望向那弯眉下的心无旁意的湖色双眸时,他却露怯。


  在久远的岁月中,他伫立在时间阁楼,抽出一册有关于她的梦境。

  在那遥远的梦乐园,青涩的少年曾放破了胆,对她提出了这样那样的请求。她羞怯着答应了他。害臊的心情涂满了青涩,伊人天真而娇羞的湖色眼眸躲避着少年的眼神,又存不住温热,掀起柔情蜜意的涟漪。他的拇指在她披散的秀发后上下抚摸,呼吸交会、体温交递,舌尖荡漾。越拥越紧,少女与少年的身体距离减至零,她为他微微地发出吐息,由急促到混乱;他替她解下礼裙,在隐秘之处留下不褪的水痕。



  在那场一生都不想挣脱的梦里,她不是他的义姐,她是他最单纯的爱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4)
©波立海苔鸱 | Powered by LOFTER